千代鸢尾

我好想逃

【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】雪花

@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
人类格瑞×雪花金

  金是这个冬天第一片飘落下来的雪花,它是如此的顽皮,随着风到处旅行,不愿落下。
  他在风里奔跑着,合着风发出呼呼的声响,身边的雪花也随着他一起在寒风里舞蹈。天地间,成了他们的游乐场。
  但是随行的朋友渐渐变少了,它们找到了自己的归宿,安稳地落到地上,最终化为水融入大地。
  “你还没有找到愿意降落的地方吗?”金最后一位雪花朋友在狂风里大声地问他。
  “没有!我们的旅行还远远没有结束呢!你们不要这么早就离开啊!”金试图挽留最后一位雪花朋友,但是朋友却挥了挥手,向他道别。
  “金,我们的旅途该结束了,春天快要来了。”雪花落在一棵光秃秃的树上,雪花是如此的娇小,以至于树紧张又小心地将它捧在树枝上,连动都不敢动一下。
  最后的朋友也找到了栖息地,但是金依然没有落下的意思。他继续驱使着寒风,在天地间奔走发出快乐的笑声。
  突然他撞上了一个人类,人类有着跟他一样颜色的头发,眼睛却是漂亮的紫色。
  “他的身体可真冷啊,跟我一样冷呢。”金这么想着,他觉得自己又遇到了朋友。这个叫做格瑞的人类,跟他一样孤独冰冷,他们如此的相似,金认为他们能成为很好的伙伴。
  于是金每天都会去找他。
  早上格瑞刚刚苏醒,金就会在外面敲打窗户,窗户纵容他的每一次撞击,发出砰砰的声响。
  格瑞出门的时候金就会搭着风在他的周围飞舞,呼呼的风声是他高兴时唱起的欢歌。
  而到了晚上,冬天的天空总是干净到荒凉,金落在窗沿上,对自己唯一的小伙伴道了声晚安,看着他陷入梦乡。

  如此日复一日,人们开始抱怨这个冬天格外的漫长与寒冷,但总是想着春天应该马上就要来了。
  格瑞生病了,他躺在床上咳嗽个没完,跟平日里闹人的金有的一拼。他的身体不再冰冷,反而烫的吓人,他陷入了沉睡。
  金担心地看着病倒的小伙伴,他不再高歌,也不再去世界各个地方旅行了。他只守着格瑞,希望他能早点好起来。
  格瑞病的很严重,而且有病的更严重的趋势。
  穿着白大褂的医生叹了口气:“要是春天来了,或许他这病也就能好了。”
  金坐在窗沿上听见了,他看着世间一片银白的场景,寒风还在呼啸着,这里曾是他的乐园,而此刻他却感到了孤独。
 
  格瑞在昏迷的时候做了一个梦,梦里有一位少年,他的头发跟阳光一样闪闪发光。他亲吻了一下自己的脸颊,在自己耳边祝福地说:“春天马上就要来了,你也快点好起来吧。”
  格瑞缓缓地睁开眼睛,这个冬天最后一片雪花轻飘飘地落在他的手心里。它是如此娇小,在碰触到手心的一瞬间就化成了水。格瑞捧着那片小小的雪花,却没有感觉到冰凉,相反,它温暖的不行。
  “原来雪是热的吗?”格瑞这么想着。
  春天来了,温暖的阳光从窗户照耀进来,金色的光芒就像格瑞梦中的那个少年一样,温暖无比。

评论(11)

热度(8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